2018年10月11日星期四

經歷神作工 有奇蹟


信 心 

  我以往一直認為信神就是聚會、讀神的話,力所能及地盡上自己的本分。信神是信神,生活是生活,這二者之間沒有什麼關係,所以錯過了很多在現實生活中經歷神話語、認識神的機會。不過後來我經歷了一件棘手的事情,才認識到信神就要在現實生活中經歷神作工,實行神的話,這樣才能看到神的奇妙作為,感受到神就在我們的身邊,宰、引領著我們的每一天。
  事情是這樣的,我在街上租了間二樓的門面房,開了個化妝品店。一天,我店裡來了一位客人,她到洗手間洗手,打開水龍頭沒有水,就忘了關。過了幾天我出門辦事回來,剛打開門,水「嘩」的一下向我湧來。我傻眼了,只見屋裡溢滿了水,東西都在水面上漂著,七零八落的,水還在「嘩嘩」地流著,我急得鞋都沒來得及脫,就衝過去立刻關上水龍頭。我心想:「完了,完了,樓下是糧油店,這水要是漏到樓下,把她們家的麵粉泡濕了,那損失可就大了,我怎麼賠得起呀!」正擔心時,樓下糧油店的女老闆氣沖沖地找上來了,一見到我就張口訓斥道:「看你搞的什麼名堂,房子進了這麼多水不知道嗎?啊?水把我家的麵粉和大米都浸濕了,讓我怎麼賣啊?」面對店主的訓斥,我感到很無奈,心想:「事已至此,我也沒辦法了,誰叫咱把人家糧食漏濕了,只能給人家說好話、賠不是了。」想到這兒,我忙說:「你消消氣,漏濕了多少大米和麵粉我賠償你,絕不耍賴。你先回去,等我把水鏟完了,到你店裡看看再說,好嗎?」正說著,樓下賣衣服的老闆、賣雜貨的老闆也都氣沖沖地來了,賣衣服的女老闆大聲說:「我的衣服都被你家漏的水給弄髒了,還怎麼賣呀?你得賠償我的損失!」雜貨店老闆也氣憤地與我理論,我也只能陪笑臉:「好!好!你們先回去吧,等我把房子收拾完,再到你們各家去看看,該賠的我一定賠,你們放心。」把他們打發走後,我心裡七上八下的:「這三個店老闆氣勢洶洶的,一個比一個厲害,看這架勢恨不得把我吃了。我辛辛苦苦開店,掙的錢也不多,這次就是都賠給別人,也不知夠不夠啊?要是碰上難纏的人,再訛詐、刁難我可怎麼辦呀?到時候會不會有打架的事發生啊?」我越想頭皮越發麻,心裡惶恐不安,真不敢再往下想了,只能無奈地邊清理著水邊唉聲嘆氣。
  正發愁時,我突然想起神的話說:「人每天該去哪,每天要做什麼,碰到什麼人、什麼事,要說哪些話,要發生哪些事,是人能預料得到的嗎?可以說,人不但不能預知這一切的發生,更不能控制事情如何發展,這些不能預料得到的事在人的生活中屢見不鮮、頻頻發生。這些『生活瑣事』的發生與發展方式或規律在不斷地提示著人類:任何一件事情的出現都不是偶然的,它發展的過程與它的必然性都不以人的意願而轉移。每件事情的發生都為人類傳遞著造物主對人類的告誡,也傳遞著人類並不能自己掌握自己命運的這一信息,同時也回擊著人類妄想將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的這一野心與慾望。」(摘自《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》)神的話使我煩愁的心稍微平靜了一些,是啊,每天發生的事不管是好是壞,還真是我們預料不到的,更是我們掌握不了的。想到之前聚會時弟兄姊妹就給我交通過,信神要把神的話帶到現實生活中去經歷,每天發生的事情都是神在主宰安排,都有神的美意在其中,需要我們用心去經歷、體嘗,這樣就會在身邊發生的每一件事上看到神的奇妙作為,對神的權柄逐漸有認識。可我一直沒把這話放在心上,總覺得信神和生活不掛鉤,所以我在現實生活中臨到的事上根本就不注重尋求神的心意,經歷神的話,因此我對神的主宰、神的全能、智慧沒有什麼真實的認識。現在來看,今天臨到這事應該有神的美意在其中,有我該學的功課,我與其在這兒著急、擔心,不如把這事向神交託仰望,看看神怎麼帶領我。想到這兒,我趕緊禱告:「神啊!今天發生這樣的事情,我不知道該怎麼辦,但我相信這一切都在你的主宰之中,都由你說了算,願你帶領我勇敢地面對那幾位店主。神啊!接下來我會遇到什麼事,要賠多少錢,這些都不是我能預料、掌控的,我只願把這一切都交在你的手中,順服你的擺佈、安排。感謝神!阿們!」禱告後,我的心踏實了許多,也有勇氣去面對那幾個店主了。
   收拾好房間後,我先是到了麵粉店,店老闆陰沉著臉,沒好氣地說:「你看看這些麵粉和大米還怎麼賣?」看老闆不高興,我有些緊張,忙笑著對老闆說:「實在對不起,是我的錯,我太大意了,給你們造成這麼大損失。這些麵粉和米我都要了,我拉回去自己吃,該多少錢就算多少錢。」我邊說邊默默地向神禱告:「神啊!萬事萬物都在你的手中,不管是什麼結果我都願順服,願你與我同在……」令我沒想到的是,店老闆的態度突然緩和了許多,我和她數完漏濕的大米和麵粉後,她竟然口氣溫和地說:「這二十一袋米、麵要全算上得九百多塊錢,這麼多你也不好賣,如果你們自己吃,那要吃到什麼時候?這裡有袋子,你把打濕的麵粉弄出來,剩下的我自己賣吧。」聽老闆這樣說,我心裡又驚又喜,一下子明白了這都是神的作為,看來每天要碰到什麼人,發生什麼事,甚至每個人的心思意念都在神手的掌管之中,神的作為真的太奇妙了!我很激動,在心裡不停地感謝讚美神。我和店老闆一起把打濕的米、麵都倒了出來,最後共賠了一百一十元錢。感謝神!
  從糧油店出來,我邁著輕鬆的步子來到服裝店,賣衣服的女老闆看見我,臉立刻拉得很長,口氣生硬地說:「看你把我的衣服弄得髒兮兮的,你得賠償我!這些衣服價值七百五十元,我的房頂也壞了,你也得給我修好!」我一聽心裡不由得來氣,心想:「你也太不講理了,兩套半衣服,又不是什麼名牌,就要我賠那麼多錢,你這也太坑人了吧!這不是明擺著訛詐我嘛!」我正想與她爭辯時,忽然想到神的話說:「每臨到一件事,都是神需要人為他站住見證的時候,別看現在你沒臨到什麼大事,不作什麼大的見證,但在日常生活的細節當中,都關乎到神的見證。讓弟兄姊妹佩服,讓家裡人佩服,讓周圍的人都佩服,等到有一天外邦人進來,對你的所做所行都佩服,看見神作得實在太好了,在你身上就是一個見證。」(摘自《愛神才是真實的信神》)是啊,我在日常生活中的所做所行都關乎到神的見證,雖然今天我臨到的不是什麼大事,但我得活出正常人性,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見證神,不能讓撒但、讓不信神的人恥笑我。這時我不禁反省自己,我明明向神禱告說願意順服神的主宰安排,可臨到一點不合自己意的事就不願意順服了,還想憑血氣跟人爭吵,這不都是因害怕自己的利益受虧損導致的嗎?我覺得她那些衣服不值那麼多錢,是她想要訛我,但細想想,因著我的失誤給人家帶來了損失,自己理應賠償,可我不願多花錢賠償,這不是太自私卑鄙了嗎?我光考慮自己的利益,卻不顧及別人的利益,這也不是基督徒該有的樣式啊!神希望我們不管是與弟兄姊妹相處,還是與不信神的人相處,都能做有良心、理智、人格、尊嚴的人,能包容、理解、擔諒別人,不計較個人利益的得失,活出正常人性來見證神。我不能憑血氣處理這事,我要實行神的話,放下自己的利益,活出正常人性來滿足神,這才是一個信神的人該有的實行與活出。認識到這兒,我的血氣很快就消下去了,我心平氣和地對女老闆說:「這些衣服我拿回去洗乾淨、熨好,你能賣就賣,實在賣不掉就算我的。屋頂我也一定給你修好,總之不讓你受損失。」女老闆見我這樣說,就同意了。
  回到家,兒媳婦一聽這事,就生氣地說:「你又不是故意的,她這不是敲詐、勒索嗎?不行,我找她算賬去!」看到兒媳恨不得擼起袖子要跟人家打架,我更感謝神對我的帶領、引導,是神的話語保守了我,要不然我肯定也會像兒媳一樣,為了利益與人爭吵,那後果是什麼樣真是不敢想像。想到我是一名基督徒,我的一言一行都直接影響著周圍的人,更關乎到神的見證。我就趕緊攔住兒媳婦說:「這件事是我們不對在先,咱家漏水把人家的衣服弄髒了,給人家造成了損失,我們理應給人家賠償……」兒媳聽後就沒再說什麼。
  後來,我把衣服洗乾淨,熨得平平整整給服裝店老闆送去了。老闆一看衣服比之前更乾淨、亮麗了,就沒讓我賠償衣服錢。我又根據她家房頂受損的程度賠了兩百元錢,女老闆很滿意,就沒再刁難我。從服裝店出來後,我滿懷信心又去了雜貨店,真誠地對老闆說:「我給你們帶來麻煩了,真的很對不起,你家有什麼損失,該賠償的我都賠。」老闆看我態度很誠懇,也客氣地說:「幸虧我家是雜貨店,弄髒的東西洗乾淨就沒事了,也沒有什麼大的損失,看你態度這麼好,我也不好意思為難你。咱們都是鄰居,低頭不見抬頭見,沒什麼過不去的,以後有什麼需要幫忙的說一聲。」聽到雜貨店老闆這樣說,我心裡一個勁兒地感謝神,這些棘手的事在神話語的帶領下輕鬆地解決了,樓下鄰居們也都心服口服。
  經歷這件事,我看到神就在我的身邊,用話語帶領著我,加給我信心、勇氣,使我能坦然地面對臨到的難處。藉著經歷神的作工、實行神的話,我對自己自私卑鄙的撒但性情有了一點認識,也看到當我願意放下利益實行神的話時,神就為我開闢出路,使我能承擔得起賠償的費用。我看到了神的奇妙作為,也看到一切都是神在主宰!
  後來,在一次聚會時我看到神的話說:「真正的『信神』的含義是人能在相信神是萬物的主宰的基礎上來經歷神的說話,經歷神的作工,達到脫去敗壞性情滿足神的心意以及達到認識神,這樣的歷程才叫信神。」(摘自《經歷神的作工才是真實信神》)神的話把什麼是真實的信神說得很清楚,信神必須得經歷神的說話、神的作工,臨到事能從神領受,注重在神的話中尋求神的心意,反省認識自己,這樣才能脫去敗壞性情,達到性情變化對神有認識。想想以往,我認為讀神的話、聚會、盡點本分就是信神,從來沒想過信神與現實生活有什麼關係,也不注重在現實生活中經歷神的作工、實行神的話語,常常活在敗壞性情裡,對神的全能主宰沒有真實的認識,對神的信心也小得可憐。這次,神藉著這場突發事件扭轉了我信神的錯謬觀點,使我認識到每天臨到的事都有神的美意,都是神為了使我經歷神作工、實行神話語而精心擺設的。雖然這件事不是什麼大事,但卻是我信神路上的轉折,更是神對我的拯救。感謝神!我願按照神的話來實行,把神的話帶到現實生活當中,注重在臨到的每一件事上來尋求真理,經歷神的作工、說話,追求認識神,同時也認識自己的敗壞性情,讓神的話語指引我的生活,改變我的人生。
       一切榮耀歸於神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